close

會開始寫育兒系列原因有二:

 

一是承蒙朋友看得起,常常詢問有關於寶寶作息的問題。不論是朋友還是他們的朋友,我都很樂意回答。我也曾經手足無措過,很樂意幫助有相同困難的媽媽們,只不過同一個問題回了20次,還是會累。寫在這裡,大家可以隨時來看。

 

二是因為常常覺得火很滾。身為二子之母當然會無事就逛逛各大媽寶網站,不時看到有些媽媽因為寶寶作息不固定、瘋狂哭鬧而上來求救,但回文有很多都是「我們也是這樣,忍一下長大就會好轉。」

 

看到這句話,心中的無名火就開始滾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忍忍忍,是有什麼好忍的。

寶寶1~2小時就哭一次,大腦無法獲得長時間的休息,忍這個是能讓他健康嗎?!

媽媽抱的手酸推拿其他什麼事都做不了,忍這個是能讓媽媽快樂小孩幸福嗎?!

寶寶鎮日啼哭,家中每個人都神經緊崩,忍這個是能讓家庭更和諧嗎?!

明明可以解決的事情為什麼要忍。你問這些「過來人」要忍多久,答案從三個月、六個月到一歲都有,結果還是不乏看到一歲還在夜奶好幾次的媽媽上來求救。

 

 

人類之所以進步,是因為不斷地解決問題,而不是忍耐問題。自己過得昏天暗地,就要別人也接受這種生活,這跟婆婆抓交替要媳婦侍候整家人有什麼不同。如果是心甘情願過這種生活就算了,但求救的媽媽就是不想再過這種生活才發文,這些人卻又要人家忍,想到這裡我都像被丟汽油彈一樣,瞬間燃火。

 

 

老大一第五週起不僅四小時一次吃玩睡循環,還自己跳過半夜兩餐,一口氣睡11小時,想硬塞奶都塞不進去。以為他天生是天使寶寶嗎?不,就是他整得我跳腳,出月子中心「兩天」我就要憂鬱症上身了。當時就靠著不想忍耐的心情,把他調整回來。有了第一胎的經驗,二傻一出生當然就小心翼翼,作息非常固定,真的少了很多崩潰時刻,這就是求進步的結果

 

 

所以我想要分享一些經驗,讓大家的育嬰之路能夠稍稍平坦一點,不僅為人母,同時也為人妻、為人女、為人媳,還是一個完整的個體。請多愛自己一點,讓自己快樂,寶寶才有可能幸福。

 

如果人生是一趟旅程,孩子們就讓是中途加入的旅伴,盡力用愛創造美好的回憶,協助他們開啟自己的旅程,但不是把他們的旅程變成自己的目標

 

 

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