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論如何都比睡前奶(奶睡)好百倍。

 

最近遇到一位知道我之前也是全親餵的相識,問我有關如何斷奶。

她們家寶寶晚上睡覺都還是需要安撫奶,逼她每天在冰冷的天氣中把奶掏出來吸個幾口才肯入睡=>而且明明就沒奶了,但配方奶或奶嘴都不能替代這種安撫。

最悲慘的是這位媽媽還得等寶寶睡熟,才能把奶放進溫暖的衣服中=>因為寶寶不喜歡有東西蓋住臉,所以不可以用衣服遮著。

 

我只能建議她從白天的小睡開始戒安撫奶,成功之後再請老公配合一週,晚上由爸爸陪睡=>不是因為男人也有奶頭,只是有些孩子就愛欺負媽媽。後來因為一直沒機會再遇到這位媽媽,不知道後續結果。

 

其實這種睡前討安撫奶的問題層出不窮,我才會說睡醒奶無限好,至少有三個優點:

 

1、減少寶寶的蛀牙機率。雖然剛出生的小孩無齒,但一旦養成喝睡前奶的習慣幾乎一定會延續到長牙,無論是配方奶或是母奶都是甜的不得了,寶寶的牙齒整晚泡黏了整晚的糖,能健康嗎?

           目前也有一些研究說母奶不會讓寶寶蛀牙,不過還是不斷有媽媽跳出來說寶寶因為奶睡而嚴重蛀牙。

          兩歲的小孩睡前是不需要奶了,但一定要吃著東西才能睡著,如果吃完叫他去刷牙,又會清醒過來討東西吃不肯睡。所以說就算真的母奶不會蛀牙,但母奶的替代品也不會造成蛀牙嗎?

 

2、對寶寶的睡眠好。網路上很多媽媽分享,許多含奶睡的寶寶一旦把奶頭抽起,就容易驚醒=>又讓我想到一傻剛離開月子中心的那兩天。長久下來媽媽跟寶寶的睡眠都不好吧!!

    

3、對媽媽的奶頭好。文章一開頭的相識其實並不孤單,因為連blog名家酪梨壽司也是這樣,花小寶睡前就是要喝一下媽媽的奶。

        不過酪家的還好,喝個幾口就說 byebye了,有些是誇張到要含一整晚,也許裡面沒奶無害寶寶的牙,但,這是,這是媽媽肉做的奶頭呀(還標注粉紅色=>緬懷一下),經年累月被含著是很不舒服的,沒事還不小心被咬破更是非人待遇。

 

 

二傻滿週歲後非常輕鬆就改成配方奶了,那時他只剩早上睡醒喝奶=>因為晚上睡得多,想讓他喝一點奶先醒胃,再吃半固體的早餐。某一天我讓他拿奶瓶喝配方奶,從此結束我這輩子的親餵生涯了。

 

我也有想過如果他拒絕奶瓶的話,會再繼續親餵到他用杯子喝配方奶,或是直接吃固體早餐,一方面剛睡醒餓得很,一方面是早上喝飽了就要去玩,本來就不會花很多時間,也不會有蛀牙的問題。

 

所以堅持睡醒奶是有非常的必要的,讓寶寶、孩子睡醒後清醒著吃飽是美好生活的開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奶睡 吃玩睡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