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過再如何瞎鬧,最多就是15分鐘左右,我可能唱完三首歌後再安可曲一首,就互道晚安離開他的房間,有時候他會再大叫媽媽,我就在門外跟他對話兩三句;有時候他會又賴皮說要喝水要抱抱把我call回去。

 

有幾次我唱完歌還在觀察他的反應,他就說:出去啊!你出去啊!還把小手伸出來推我,只可惜好景不常,寥寥幾次而已。

 

接下來就換一傻了,我們會一起躺在他的單人床上聊天,聊他在學校的事情,參加過某個心理師的演講後,我會再讓他指鹿為馬聊一些想像,因為心理師說這個年紀如果願意支持孩子的想像,將來甚至在青春期時,孩子會比較願意把心裡話告訴你。

 

 

媽媽就是這麼可憐,煩惱小孩吃不好睡不好不健康,現在巴不得可以一整天沒聽到有人叫媽媽,但真的沒人叫時,又擔心和小孩有隔閡,所以親子關係就是一種相互折磨嗎?!=>不會只有我和兩傻才是這樣吧?!

 

 

終於一傻聊到無話可說了,我們會抱一下然後說明天見,說完明天見他又會要求我常常去看他。例如,等一下洗完澡要去看他,刷完牙要去看他,吹完頭髮要去看他,如果是我去丟垃圾的話丟完垃圾也要去看他,睡覺前還要去看他。一一保證完才能脫身。

 

但這個夜晚還沒結束。

 

如果我出來後坐在客廳或房間或廚房划個手機,5分鐘之後一傻就會出來質問我為什麼還沒去洗澡。逼得我只能坐在馬桶上划手機,他來敲門質問時,我才能反擊:難道我連安靜上個廁所都不能嗎?!但這也只能對付一傻,白天二傻會直接衝進來與我共享蹲馬桶時光。

 

 

那麼這個家的男主人大傻呢?他在這個家似乎擁有一件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,兩傻根本看不到他啊!多次明明爸爸就在兩傻身邊,但他們有任疑難雜症還是媽媽~媽媽~媽媽~

 

爸爸和他們坐在客廳,打不開包裝?呼喊在廚房的媽媽~玩具壞了?媽媽~~球滾進椅子下?媽媽~~~。

 

明明爸爸比我還有耐心,他們就一定要找媽媽,不是因為爸爸有隱形斗篷,難道是因為他抱著pad的姿勢已經和家具融為一體了嗎?!

 

 

經過一次次的晚安明天見後,屬於自己的寧靜時光終於到了。

 

回頭看看四年以前的自己真是無比天真,總覺得自己應該要把妻子的角色擺在媽媽之前,但才現在發現妻子的的角色早已被平板和手機取代。聽起來似乎是個悲傷的結局,但事實上,不用再多照顧一個阿傻,真是無比輕鬆啊!=>像衛生棉廣告主角一樣跳躍。

arrow
arrow

    Mu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