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兩天看到心靈導師-垃圾山寨主羞昂發表一篇有關比來比去的文章,不得不大喊:就算比贏了,也是贏了面子輸了裡子啊!

 

是這樣的,咱家兩傻有個非常外顯的技能:說話。(在他們年紀而言)字彙豐富又發音還算清晰,幾乎可說是到了打遍周遭無敵口的境界。

 

之前只有一傻在講,我從早上六點半起床一直聽到八點出門上班,踏出家門的那一刻,真的有種耳根終於清靜的解脫感,都不知道阿嬤一整天怎麼會受得了?!=>有可能其實是受不了了,所以不肯再照顧二傻,再來一次這種轟炸,會轟掉。

 

現在連二傻也加入,有時候是兩傻對話或吵架,有時是一傻講一次二傻重覆一次=>講一次已經很吵了,講兩次更吵。

 

最可怕的是二傻沒事會無限跳針,例如:二傻:這是我的嗎?我:對呀!二傻:這是我的嗎?我:對呀!二傻:這是我的嗎?我:對呀!這是你的。二傻:這是我的嗎?我:….剛剛說過很多次這是你的了。二傻:這是我的嗎?我:….你說呢!二傻:這是 嗎?我:對啦對啦!都是你的啦!二傻:這是我的嗎?我:抱頭痛哭………………….

 

但無限跳針是因為他想跳針,而不是他不會講,兩歲之前他就會自問自答:「這是我的嗎?對呀這些都是我的哦!小花巧虎貓咪狗狗都是我的,大家通通坐好我們要來野餐了。你們要吃什麼呢?坐好才可以吃東西哦…..」一大串說的很順,但跳針行為到目前都是進行式。

 

另外加一個題外話,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提到研究顯示,嬰兒哭了不抱會導致自閉症,我希望該文作者出面解釋解釋,為什麼我們家的哭了不抱會這麼愛說話說不停。若真的有這研究,我願意無償捐出兩傻讓他們研究研究,為什麼這兩個跟當初的研究結果會背道而馳。

 

 

總之,他們愛講也會講,出去總是人見人誇,讓他們誤以為這是很了不起的技能,於是越演越烈。

 

 

吃飯的時候講。人只有一張嘴,吃飯講話哪裡還有嘴巴咬呢!所以一頓飯要吃兩個小時,一口飯配二十句話,被罵了才要吃下一口飯。每吃飯吃到我胃痛,體重永遠在後面的15%-3%=>不過這有好處,很多衣服可以撿,撿了之後穿很久。

 

刷牙的時候講。刷一次牙要教他們啊~二十次,叫他們不要講話四十次,牙刷常容易被咬開花。

 

睡覺的時候講。上面二傻的自問自答也是他在午睡時間發出,我躲在門外偷偷記錄下來的內容。午睡時間兩小時,一個半小時在跟娃娃們聊天,最後半小時當然睡不夠,時間到了又要比較久才能讓他清醒。最煩的是他講一講還會說口渴了,要我送水進去,根本把我當奴才,後來我把水放在他床邊奴才感稍稍減少了一點。

 

無時無刻都在講,用來頂嘴第一名,叫他們做事一大堆藉口,用手打一下手臂就說骨頭斷掉了,坐在車上你一言他一語講到兩人沒話說就開始唱歌不然吵架,天啊!你們不能安靜一分鐘嗎?換來的是一堆問句:為什麼是一分鐘不是兩分鐘或十分鐘?是他一分鐘還是我也一分鐘?一分鐘到了嗎?還要多久才到?

 

 

所以我說啊,每個基本技能優秀的孩子,背後都有傷透腦筋的家長。很會翻身,家長就要擔心孩子會翻下床翻下尿布檯翻下椅子;很會走路,家長就要無時無刻盯著孩子以免走失;很會吃飯,家長就要擔心有過胖的問題;很會講話,家長就會有失聰或被逼瘋的可能。

 

 

這就是我的瘋婦人生

 

 

本文無論部份/全文轉載或截圖請註明出處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說話 一傻 二傻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