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細數吾夫大傻的幾個工作,錢有多有少,事有忙有閒,唯一不變的,大概只有假不少,而且通常請假不但不會被刁難,假剩太多還會被關切。

 

但因為傻,所以他的假都會請在很莫名的日子,例如一傻暑假尾聲他不請,等一傻開學了他才請。我人不舒服他不請,但我吃好睡好他才想到要請。

 

又或者傻的是我,他擺明是要好好放個假,而不是回來當小幫手,被抓交替。

 

 

這幾天一傻開學,他竟然請了三天連假,第一天就平板和手機滑個不停,流連在八卦新聞和PTT之中,完全不想回到現實生活。

 

待我轉了一天以平躺在床上喘口氣時,他放下平板關上燈,帶著一絲婉惜又十分嚮往的語氣說:蘭嶼好漂亮,好想去潛水

 

潛水?!愛把頭泡在水裡是吧?!瘋婦腦中的第一個劇情是用右手抓著他的頭髮,把他的頭壓進裝滿水的洗水檯,等他掙扎抬起頭後,再用兩隻手壓進去一次,若是他還能抬頭,我就要用全身的力氣把他壓進去,不過洗手檯應該會支撐不住我們的重量而垮掉。

=>看我寫的那麼詳細,不難發現其中包含極大的怒氣、多次的想像及發生在現實的可能。

=>大傻總是能讓我的怒火瞬間點燃,至今依然能好好活著的原因,大概是我會盡量找到對本人有利的方式。

 

停了兩秒鐘,我說:好啊!你安排好就去。

 

大傻一副看到外星人一樣:真的嗎?我可以去嗎?

我:可以啊!如果()媽媽願意照顧二傻,你就去吧=>農曆七月,婆婆固定待在老家,不出門玩不在外面過夜。

 

大傻知道只要他把二傻送回去,媽媽九成九會願意照顧二傻,於是乎,關上的燈迅速被開啟,在半夜十二點喜吱吱地找潛店找行程。

 

就這樣我和大傻都突然有了兩天假,而我婆婆莫名收到皮小孩一隻=>如果這不是惡媳,什麼是惡媳?=>惡媳能過好生活不是沒有原因啊!

 

 

就這樣從早上九點送一傻上學回家,到下午三點半出發去接小孩,六個半小時內不會有小孩五分鐘叫一次媽媽,每半小時尖叫一次,不用幫擦屁股,不用想中午要吃什麼,甚至不用吃午餐。我想(媽媽的)天堂也不過這樣了吧!

=>好卑微的想像,好悲情的天堂。

 

 

第一天書完全沒離手,我終於可以看完一整本書再把它放下,而不需要分七七四十九次才能翻到最後一頁,但其實前三分之一寫什麼都已經忘了

 

第二天找一家餐廳,心安氣平地吃完一餐,不用擔心小孩動作聲音影響到其他客人,不用因小孩嚴重落後的吃飯速度而血壓升高。然後繼續看書。

 

每天晚上都不用擔心會坐到和沙發融為一體的大傻,半夜睡覺也不會卡到東西=>此東西為大傻不是農曆七月跑出來的那種,無論我們的床多大,他一定會佔掉三分之一。

 

 

瑞凡和吾夫,我回不去了。

 

我決定下週去看私立幼兒園,把二傻送出去。

=>但今年幼兒園到處都是滿的。

 

還有,我跟大傻說,原來現在潛水這麼方便,你以後每年都去兩趟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放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Q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